close

冬瓜糖磚環保皂.jpg

冬瓜糖.jpg


有人送了自家種的冬瓜給我,因吃不完就想自製冬瓜糖磚,慢慢吃應該很棒,就是這個想法就有後續的故事,況且有人說我網路査的食譜有誤根本無法成型,因為友人的作品是冬瓜糖漿,為了賭口氣依原配方我今日再試一次

先把冬瓜去皮去子後淨重 2kg敖煮約成冬瓜泥醬再加入砂糖2kg +黑糖400g,續敖煮再成泥漿狀時要不停攪拌讓糖翻砂此時溫度很高像火山爆漿會噴人小心燙傷,敖煮時間共3 . 5小時最後淨重冬瓜糖磚約 2.1 kg 損耗300g

冬瓜糖磚成品風味品嘗心得 ~ 冬瓜味沒啥感覺完全就是糖啊 ~ 可見的外面賣的冬瓜糖磚一定是添加香精,好加在我有留一半糖漿添加薑粉,等到冬天時還有薑茶喝

薑味冬瓜糖.jpg


今天連煮帶冷卻切塊清廚房洗鍋花了5小時真是累人,倒是成品展示時還蠻像市售的冬瓜糖磚,成功喔 這種成就感取代了辛苦

最近上了環保清潔用品課突然對皂有興趣第一次先試做環保皂成本較低約$130廢油只佔70%還把我種的左手香葉子全拔光外加中秋柚子皮3顆
看起來還不錯再等 2~3月的皂化後才能分享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1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