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學習已進入第12週,心有些慌,因為學的"哩哩拉拉",每次上完課後回家都不敢碰家裡電腦,深怕它出狀況又要請朋友來修,還好有同學聰明,由他提供主機我提供硬碟聯手假日總複習。

第一關先複習bios 還記的上課時在"BIOSFeaturesSetup"項目功能下還有11項細目,怎今天怎麼看就只有5項細目,找的我眼睛都花了,就是找不到 "BootSepuence " 這個單字,(猜測是不是主機板廠牌不同的原因所致) 最後用"猜的"完成改設定cd 為開機第一順序, 再來f10儲存後 ,dos 系統是要怎麼回到 windo ? 想不起來重開機吧 !

第二關複習spfdisk分割硬碟,就傷腦筋已經忘記要如何進入doc,試了一會兒才用dir 找到spfdisk這個程式進去修改結論不太順,(不知是否因這是已分割完成的硬碟),所以這步驟是沒完成。

第三關複習ghost倒是還算順利完成,也可以再復原回去,算是心安了些。

第四關複習灌xp程式因為前面spfdisk沒有將c槽格式化所以不知怎麼再繼續下去 ,真是愧對老師努力的教導。

晚上說故事給兒子聽,聽的他哈哈大笑,還問我為何要用spfdisk分割硬碟,用xp不是很快嗎?看了一下他用的分割方式我倒搞不清楚現在被分割成甚麼區?主分割區還是邏輯分割區?還想知道spfdisk分割硬碟有甚優點?可能還要請教老師吧,說著又要我把練習硬碟換上,他要教我把c槽格式化,就在此時我發現電腦,這會兒是連開機都無法完成,畫面還都是亂碼,兒子更是笑到抱肚子說"我太神了"把硬碟搞壞了沒得練,只能休兵矣 。

真是挫敗的一天,看來還是要請老師幫忙從頭開始,有系統的示範一次。當然我自己也要再努力,還記的第一堂課的學習目標就是要立志"-學會把電腦重灌-" 感覺我快成功了,就差一些細節連接不上,希望老師別笑我是電腦白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1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