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佑民醫院我幾年前做過骨質密度檢查,當時的數據顯示我是40歲的年齡卻擁有30歲的骨本為傲,所以非常相信瑜珈的保健效果,自從發病到對甲亢藥物嚴重過免敏時,中間延誤治療約4個月外,我都乖乖當藥罐子,今年4~5月間我還向主治大夫提出,我指甲不知為何超軟,還一直分岔斷裂到肉裡了 ( 曾上網查知識說缺鈣所致 ) 當時醫生還說會嗎?沒聽過ㄟ?心想真的好爛的醫生,當我提出要做骨質密度檢查時醫生還說,唉你還年輕,不會啦,怕的話吃些鈣片好啦,真的超怕所以回家後我就開始主動補充鈣片及大豆異黃酮。

不久後又因路口重新診所新開幕,免費幫路人用腳踝測骨質密度,心想免費就試ㄧ下,結果左腳竟 -7.5 真是快暈了,隔天我又換用右腳檢查竟 -5.8 ,第5天我又用左腳檢查還 -6.7 ,雖不太相信,但2隻腳測都是負數,大概真有骨質疏鬆了吧,房客推薦我去打有骨鬆針,可保骨本不再繼續流失,一年一針真是心動,但就是價格很貴 nt$25000 喔 ,算算還是鈣片便宜些。

9月起就常常無預警的腰椎肩頸,扭傷拉傷發炎常跑骨科,復健科真不知我身體哪裡出狀況,胡亂揣測病情下我又加買維骨力 ( 葡萄糖胺 ) 要潤滑骨頭,為了骨質密度疑惑,困惱了我近7個月我不想再亂猜病況,今日終於自動找醫生堅決表示我要自費$600做骨質密度檢查,最終經由儀器的數字顯示,我很正常況且還不錯骨本比我還年輕,真是快樂的答案。

趁著2009的結束前我還做了抽血驗尿的健康檢查及乳房攝影檢查,總算今年我有多愛自己一些也送自己一張健康報告表作為新年禮物。

分享給我的女性朋友們: 一定要愛自己過45歲後請做下列檢查:
有鑑於45-49歲為婦女乳癌發生率最高年齡層,衛生署將每2年補助45-69歲婦女1次免費乳房攝影檢查,期望進一步保障婦女健康。免掛號喔,我是在仁愛醫院服務台刷健保卡後,直接到檢驗中心馬上檢查不用預約不用等,不到20分就完成,還送小禮物-保溫便當袋。

骨質密度檢查更快,免掛號免門診,直接自費$600繳費完成後,直接到檢驗中心馬上檢查不用預約不用等,約10分就完成,還當場解釋骨質密度報告書。
另用腳踝測骨質密度不準喔,一定要用腰椎及股骨頸檢測才精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1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